許多人知道設定目標很重要,但雖不知為何要設定目標?

或都是有人會疑問為何要設定目標?

設定目標的意義的什麼?

我們今天來聊聊「設定目標的重要性」吧!!

我整理出2大重點與大家分享「設定目標的重要性」

確定自己的方向

一個人所在的「方位」不重要,重要的是知不知道  “自己要去的方向在哪?

簡單來說 :

目標就是......

未來人生選擇要走的方向

我相信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未來做什麼?不知要走哪個方向?或者有人是順其自然??  ...等之類的

我覺得上面的問題都出在一點,就是沒有去”!!!

什麼呢?? 就是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的東西,我以下提出的3個問題,大家可以針對這3個點去思考

  1. 你未來想達成或完成怎樣的成就?
  2. 你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與日子?
  3. 你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?

相信想完這3點,你一定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,並且更瞭解自己找到未來人生的方向,而不是迷茫在人生的交叉路口。

讓自己更有效率

你知道當一個人心中有目標時,身上的動力、衝勁漫無目地做事情的效率差很多

到底有差多少呢??

有學者曾經對學生做過一個實驗,發現清楚知道該做什麼事情,不論是透過手寫目標還是網路上填寫表格記錄下來,學生的課業成績都有明顯成長許多,4個月下來提升將近30%的成果。假如4個月進步30%一年成果就差到快一倍以上,那我們運用在我們的一生中到底會差多少呢?

想必一定是越差越多!!!!!

不管是在任何事情,懂得設定目標來增加效率,你也會有多出更多的時間,可拿來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以上2點是我整理出來為何要設目標的重要性

我覺得設目標對現代人更是重要!!!

因為我們出身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和環境之下,現在你可以講我們出身在一個很幸福時代選擇很多,我們有許多不同的道路和方向可以走了;也可以講我們出身在一個很不幸時代選擇太多了,我們時常不知到如何去選擇我們真的想要的,而困擾自己。當我們處在一個選擇很多的時代,更因該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並設定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,才是成功的關鍵!!

不論學生、上班族、公司創辦人、公司主管,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以驅動你為了自己的方向而更努力生活,讓眼前做的事情更有意義,也減少任何分散你的注意力更聚焦眼前的事物上,畢竟現在分散你的注意力的事太多了,例如一個fb的訊息、一個line的訊息、一個影片等都會影響者你,影響短暫的可能是未達成今天的目標,影響長久的可能是養成一個壞習慣!!!!

最後我要講~

不要讓外在環境決定我們的一生

學會設定目標,由我主控自己的一生

arrow
arrow

    ted123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